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

紐西蘭遊記:極限運動 #2 SkyDive

拖了很久終於開始寫第二篇遊記啦(掌聲)



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,這次去紐西蘭參與了幾個自費行程:快艇、高空彈跳、高空跳傘,上一篇講了高空彈跳的細節和心得(傳送門:http://blog.pineapplekao.tw/2017/02/nz-bungy.html),這篇緊接著就要來說說更酷炫的高空跳傘 (SkyDive) 囉!!

出發前我查網路得知,在極限運動的書裡 Skydive 恐怖程度只有三顆星(高空彈跳則是最高的五星唷),很多部落客心得也是不可怕、很好玩,所以我心裡對 Skydive 的期望度是遠遠高於 Bungy 的,也覺得墜落時間比較長應該比較有時間習慣,不會感覺一下就摔下去(?)

「skydive wanaka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不厭其煩的講一下,我們這次可以說是非!常!幸!運!!紐西蘭人非常注重安全,不會為了多賺幾趟的錢而罔顧安全,而直升機、跳傘等活動所需的安全要求又特別高,天氣有一點風雨、甚至多雲都不會起飛。而我們雖然在 Wanaka 停留兩晚,卻也只有第二天上午僅僅一次的機會可以賭,如果那一次不能起飛就沒可能跳了,幸好當天非常晴朗(氣象預報是說會下雨的呢... 事實證明當天只飛了幾批人,後來雲漸漸增多就停飛了 >__<)

當天清晨七點,領隊 Nick 打電話到房間裡告知我們可以起飛,我和小高兩人以及同團另一個略小我們幾個月的女生,三個女孩便踏著晨光興奮又不安的出發 XD 上 SkyDive Wanaka 的接駁車後 Nick 就沒有隨行了,他要帶其他團員去搭直升機游冰河(這也是我這趟旅程的小遺憾,因為天氣和時間等種種因素無緣搭直升機 QQ)

鏡頭快轉回到 SkyDive 這邊(?),接駁車會在 Wanaka 繞來繞去接預約參加的人上車,車上播放著安全事項及說明的影片,司機小哥依然是帥氣逼人性感英國腔藍眼友善 boy(欸),順帶一提和 Bungy 那邊說的一樣,SkyDive 的工作人員們也都很友善會一直說話鼓勵遊客 XDD


抵達 SkyDive Wanaka 的小屋後,要先選方案、填基本資料和付錢,跳傘分成兩個高度:12,000 feet 或 15,000 feet(詳細方案和價目請參考:http://www.skydivewanaka.com/prices-and-packages)我們選擇跳的是較低 & 自由落體時間也較短的 12,000。相片和影片也分成不同的價格:教練手持 handi-cam 會拍攝到近距離的表情,Camera man 則是會有一個專屬攝影師一起跳傘,從遠方拍完整影像(但不會拍到開傘後),我們兩個都是選 Camear man 方案噢!

鏡頭快轉到著裝的部分,著裝區有置物櫃可以放置私人物品,因為高空很冷所以工作人員會貼心叮嚀穿著,直接套上橘色連身飛行服,如果怕冷本來的外套也可以不用脫掉!開始穿飛行服代表我們馬上就是下一批起飛,橘色飛行服著裝完畢後就是安全背心和各種安全繩,頭套手套跟護目鏡這時候會用鉤子掛在身上,不會立刻戴起來~


著裝時我的 Camera man Sam 跑來打招呼,並且錄製了一段跳傘前的心情小訪問,不過聊不了很久我們就要登~機~了~~~~ 同一批遊客只有我跟小高跳 12,000,所以我們兩個是最後上飛機的,小小一台飛機擠進十幾個人,大家都是坐在地板的木條上。我就坐在機門旁,機門是一片薄薄的透明塑膠,真的超恐怖 QQ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

發現了嗎?坐在機門旁的真正含意。就是我會是整批第一個飛的人 Q____Q 看著飛機愈飛愈高愈飛愈高,甚至逐漸穿過雲層,我完全沒心思欣賞風景,真的是怕到快哭了,而且直到跳傘前都沒跟教練綁在一起,緊鄰身邊的機門看來如此脆弱,超怕一個重心不穩就掉下去 Orz


很快地接近了跳傘高度,坐在身後的教練開始把我們緊緊綁在一起,並且替我們戴上頭套、護目鏡。附帶一提我的教練叫做 Boris,雖然不像其他人的教練一樣活潑風趣,會一直和遊客聊天消除緊張,但話很少的 Boris 卻是個給人安心感的暖男呢,幾個緊張時刻他都是手拍拍我的手,很溫柔地給出關心,跳傘前後都有照顧好遊客的情緒 >___<)



抵達跳傘高度機門打開後,勇猛 Camera man 會先爬到機身上掛著,等待拍攝你掉下去的瞬間 XD 那個時候我大腦一片空白,就被教練慢慢擠出艙門外,懸在高空的抖抖感甚至都還沒回過神來,喬好姿勢的教練就 放 手 了 !!!!就這樣掉下去啦(崩潰



其實幾乎在跳機(?)的瞬間平衡傘就開了,不過還是近乎自由落體的狀態 XDD 不難理解跳傘只有三顆星的恐怖度啦~ 因為只有掉下去的瞬間有微弱墜落感,接下來因為風很強和習慣了長時間墜落,所以感覺反而更像是在天上飛,完全不會可怕!可惜我的˙Camera man 千方百計想要我看他、比 pose,但風太強我手完全動不了,只能張著手感受飛翔的感覺、一邊聽教練介紹一邊在高空看看風景 XD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山、天空、戶外和大自然



約半分多鐘的自由落體結束,馬上就來到眾所期待(?)的開傘啦!拉傘沒有想像中嚇人,只是拉的力道非常非常大,讓我全身每個綁了護具的地方都超痛,尤其胯下和胸前 www 開完傘還會持續飛翔約兩分鐘,這段過程反而有點痛苦,為了調整方向所做的旋轉有點使人頭暈,緊緊綁在身上的護具則是扯得很痛...... 但速度放慢下來就開始有閒情逸致跟教練聊聊天,好好欣賞一下 wanaka 河和紐西蘭的美景啦!只要記得接近地面時雙腳盡力舉高,就可以舒適安全的落地了OwO)/



雖然 SkyDive 本身的恐怖程度比 Bungy 低許多,但最後我覺得真正煎熬的完全是搭飛機的時候,墜落過程反而還挺爽的 XDD SkyDive 我會覺得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,但是一次也就夠了,Bungy 我倒是願意再跳個幾次看看呢(咦

在紐西蘭玩這些極限運動,讓我感覺很安心穩當,工作人員除了會不停鼓勵你之外,也會不厭其煩(我覺得這很重要!!如果綁安全繩的人看起來很不耐煩,會有種危險的可怕感...)再三確保安全性,所以其實大可以不必像我這個膽小鬼這麼害怕,放寬心去享受刺激就好了!!

我還滿慶幸這次有順利體驗 Bungy 跟 SkyDive,也幸好我沒有臨陣脫逃 QQ 這兩個項目都是這輩子很值得紀念的經歷,而成功克服恐懼挑戰自我,也讓我對自己感到十分驕傲呢 :) 強烈推薦有機會的話,大家千萬不要錯過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